学佛的基础是学根本智——摘录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

做善事做到后来要变成自然,修心一定要修在自然当中。对于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师父为什么叫你们不要去争、不要去吵?你们真的不知道,因为一切都在缘分当中。要记住,我们做什么事情都是有缘分的,因为缘分有时候会聚集资粮,就是你有功德了,你一直在缘分当中好好地随缘,不闹不吵,你很快地就会有资粮,就是有功德,达到无我的境界。很多人就是不停地在种善根、种福田,他们不讲别人的对错,只是努力的做功德,做到最后他就成功了,所以会达到无我,修了菩提道。有的人在缘分中,种了恶缘,就会累积业障。修菩提道,就是修菩萨的道路的话,人修到后来要修到一切皆空,就是修到最后,觉得人间的一切都是空的了,这个时候,你就是接近了般若悟性,就是智慧的悟性。

刚才跟大家讲的是出世法的开头部分,就像一座大桥前面的引桥,现在开始跟大家讲世出世间法,就是你在这个世界,你要修出世法,所以叫世出世法。你要修出这个出世,那么你在哪里?那么这个出世是在哪里?师父首先告诉大家,要修出三界,你才能出世法。师父跟你们讲过很多次三界在哪里,但是估计今天坐在这里的人有一半都讲不出来什么是三界,佛法当中经常讲“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那么三界是哪三界呢?三界指的是欲界天、色界天和无色界天,这个天界都是很厉害的,很多人要修到这个天界三十三层天内已经是很不容易了,更不要说跳出三界、不在五行中了。三界以外就称之为出世法,就是超出六道了,很多人说自己修的是出世法,实际上只是超出了三界。但是,你要是修入世法,修的就是六道轮回。在六道里轮回的人,千万年间都是会在六道当中轮回的,上辈子做畜生,这辈子做人,这辈子做人做了很多畜生的事情,下辈子又变成畜生。

举个简单例子,你在六道当中轮回,就好像你在一个大海当中,一会儿沉下去了,一会把头伸出来了,头伸出来的时候你就是在人道,或者在阿修罗道;你一会儿沉下去了,那你又到了畜生道,或者到了地狱道、饿鬼道,六道轮回就犹如在大海中这么反复地沉浮。

出世法就是要达到涅槃的彼岸,涅槃的彼岸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出了苦海,借用刚刚用大海做的那个比喻,也就是说,我不在大海里了,我已经跳出来了,我已经离开大海上岸了。所以,我如果跳出三界,就是离开了三界,我就是世出世间法,我就觉悟了,我这个人就不会迷惑。如果一个人看见别人在打架,他在边上劝人家不要打了,这个人一定是一个不迷惑的人;如果他自己已经在打架骂人当中,那这个人实际上还是在迷惑当中,所以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就是这个道理。

师父希望大家不要迷惑颠倒人生,一个人能够觉悟,不迷惑、不颠倒,这就是一个法门。一个法门是什么?就是我这个人不迷惑、不颠倒,有觉悟心。人家说:“你修什么法门?”“我修不迷惑颠倒。”这也是一个法门。为什么很多人碰到事情就迷惑颠倒?但是有些人真的很有智慧,你不管去问他什么,他总是冷静得不得了,他讲出来的话非常有道理,这个人就是不迷惑、不颠倒、不乱想的人。那么,不开悟就是第二法门,人家说:“你不开悟,你是什么法门?”有不开悟法门吗?因为你还没有开悟,你还要修开悟法门,所以这个不开悟的法门叫第二法门。所以,一法门是开悟、不迷惑颠倒,二法门是不开悟,所以就会产生出佛法界经常讲的一句话“我们要修‘不二法门’”,现在听得懂了吗?

所以,修心要不二法门,就是不要去修不开悟的法门,不二法门就是只有开悟法门,因为你不修第二法门,你修的就是开悟的法门。很多人学佛一辈子东晃西摇,这里学学,那里学学,整天想着是这个法门好,还是那个法门好?他实际上就是迷惑之人,这个人就不是一门精进的学佛人,一门精进的学佛人是不会左晃右摇的。有的人就是,碰到家里有事情了,他没有一门精进,凡是巫婆、求神拜仙啊,只要是说能够让他好的,他都求,他不知道做这些事情的后遗症,家里的事情是不会好转的。

学佛要抓住根本。根本是什么?就是我要不迷惑、不颠倒,那就是要抓住一个法门。这个根就像造房子一样,只要把地基打得好,造房子的高低就是另外一个概念,如果今天没有把这个地基打牢,你再怎么造,房子总有一天会倒塌下来。比方说,我今天修学心灵法门,我就好好地放生、许愿、念经,我把这三个根本抓住了,其他的你都可以慢慢修。如果你今天不放生,单单许愿、念经,你打不成一个好的基础。如果你今天单单放生,你又不念经、许愿,你这个人也成不了佛,这个就叫根基、根本。只要把根本抓住了,你马上就会有成就。很多人刚进来学习心灵法门的时候,什么都不会,他就做放生、许愿、念经这三样事情,他的功德就很大,学佛拜佛求佛马上灵验。

我们学佛的许愿根本就是要度化众生,那么众生在哪里呢?众生在人间啊,菩萨和佛已经在天上了。你说菩萨已经是一地菩萨、二地菩萨,菩萨要成为八地菩萨以上,菩萨就能成佛,他想成佛的话,他就要度众生,众生在哪里?在人间啊,天道也有众生。所以菩萨要想成佛,就必须要到人道或者天道度人。因为众生在世间,所以度众生,菩萨就要来世间,离开世间哪有众生啊?所以修出世法,必须要先修入世法。师父讲到现在,不知道你们是否听懂了?表面上说我要修成菩萨,这是出世法,但是你没有入世法的根,你是出不了这个世间的,听得懂吗?你不救别人,你自己成不了佛,所以你必须要在入世法当中好好地来救人,你才能出世。

 

 

评论

112 条评论

  1. 尊敬的秘书处同修您好:
    请问供佛台的供竹可以用直的元宝竹吗?根部和富贵竹差距比较大,是浅黄色带纹路的,但是叶子部分看起来差别不太大。
    感恩!合十!

    回复
  2.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你们好!
    请教:1,在客厅贴特大号的那种蓝色山水画需要注意些什么?
    2,佛台后面的背景画可以塑封了再贴吗?
    3,师父最新开示:每天在上香或者上心香时跟菩萨说:“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弟子xxx,现在念的每一遍经文,每一张小房子,都是为了祈求观世音菩萨慈悲,帮助我忏悔和消除我身口意上的业障,让我的身口意变得越来越干净,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由内而外的改变,从而让我更好的现身说法,言传声教,分享我的学佛感受和心得,让更多的有缘众生得闻佛法,开启智慧,破迷开悟。所以,恳请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慈悲,加持弟子xxx增强功力和能量,去掉我的邪思邪念和心魔,让我快速又准确的念功课念小房子还债,保佑我xxx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广结善缘,广度有缘,学佛一门精进,永不退转 。每天早晚上香时,许愿后,读一遍,一定要诚心跟菩萨说,请菩萨慈悲加持。请问:这段话是师父的开示吗?
    感恩师兄指教回复,谢谢
    万分感恩 合十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1、一般没什么的。
      2、可以。
      3、与菩萨主要是心灵沟通,台长没有让说这么多。只要简单祈求,并且能够发愿自己怎样即可。您自己要用的话,可以随缘。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3. 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龙天护法!
    感恩大慈大悲的卢军宏台长开示!
    感恩秘书处同修的辛勤工作!

    回复
  4.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
    您好!

    有师兄度了一个朋友学佛念经后开始诸多不顺,家庭矛盾纠纷多,后来才知道原来她住单位房子是地下室,请问住地下室的师兄怎么念经?怎么化解房子的要经者?

    感恩合十!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
    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
    感恩恩师卢军宏台长!
    感恩师兄们!

    回复
  5. To practice the bodhisattva way means that we act with a compassionate mind in every situation to benefit all sentient beings.
    Life, everyone needs to love and be loved, timely granting of Guanyin, Yu Ping Village is like the dew of water, wash the dirt of the Fan Chen, moist in the hearts of all beings.

    回复
  6. 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感恩师父
    感恩秘书处师兄们
    请师父开示,我在大节日时候或者在求增长福德的时候就会梦到同一个人,有很多回了,十五当天求菩萨保佑了一些事情当天晚上就梦见了这个人,是她的名字给我显示什么事情哪还是这个人和我有什么事,名字叫车淑萍,郭发江,请师父开示,感恩合十

    请师父开示,香炉里的灰满了到出来必须送到寺院里吗?感恩师父开示,合十

    回复
  7. 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大慈大悲的恩师慈父卢军宏台长摩诃萨!
    跟着师父走,才能找到回家的路。精进学佛,才能深深感受到学佛的快乐,越快乐越精进,学佛的快乐是无穷无尽的…
    每一场法会,我都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深感惭愧内疚,在平时没有一颗安静的心来观察内心,而在法会上,看着师父,对照自己….那种惭愧心油然而生!师父付出的太多太多,而我却是狭隘的顾及着小我。师父是众生永远离不开的菩萨,是弟子心心念想的慈父。因为有您,让每一个众生的心不再孤寂,不再彷徨,心有所依…
    最最尊敬的师父,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多度人,把解脱的大智慧传向世间,学习您的宽容慈悲,无我付出,用心待人,真诚处事,最最重要的是每一天都要保持一颗法喜充满正能量的心❤️!
    感恩师父!感恩您的慈爱之光照耀着我们,让我们在您的恩泽下茁壮成长!

    回复
  8. 尊敬的東方台秘書處您好
    想請問一個問題
    如果家中手機電腦故障 在燒z時無法播放師父加持的百人合唱大悲咒 這樣燒的時候經文會不會被搶走

    回复
  9. 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大慈大悲的卢军宏台长开示!
    感恩义工和秘书处同修的辛勤工作!
    祝台长法体安康!长久驻世!弘法顺利!更多众生离苦得乐!

    回复
  10. 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妈妈!
    感恩慈悲的卢军宏台长!
    弟子真诚忏悔 往昔由于无明所做的邪淫恶业,口业,顶撞父母师长,有意无意言语刻薄伤害他人,傲慢和妒忌的一切恶业;忏悔曾经无知帮助他人杀鸡和捕鼠的恶业,知错了,真心忏悔。恳请菩萨妈妈和护法慈悲原谅,加持弟子拔出贪嗔痴慢疑的恶根性,弟子一定好好改过,跟随观世音菩萨的教言认真修行不懈怠,用佛心菩萨心观照自己。感恩 合十

    回复
  11. 师父,
    以后我真的不愿再靠师兄们的施舍而修行了,我真欠不起了。我不愿投畜生,我以后打算就在家里修,经常去观音堂就好。真的不想修行不出于自性而在监督下修行,那对我来说就是坐牢。

    回复
    • 师父,对不起,就我修的差,我自己不知道,我的正能量还没上来,负能量就被压下来了。不过,师父,无论在哪我都永不放弃修行,真的为了那点名利我一点都不愿意争,我是为了完成救人的愿力才去的,可不是为了那可笑的所谓领导而去的,当领导也不用去“医院”里当,我也没发神经病啊。以后如果无缘观音村,我就找个寺庙出家,寺庙不收,我就和我妈相依为命的修。我知道我在天上许大愿下来的,我知道我还不愿意下来,可是我压力太大了,我想安安静静的沉淀沉淀,我又不是为了那口中所谓的名利,我都没想到在佛堂这还能有名利可图。笑坏我了,真想像弥勒佛那样也笑天下可笑之人。

      回复
  12. 看了这篇文章,给我带来很多悟性,我要向师父忏悔自己没有很好的一门精进,没有不二法门,很多地方自己修行都有偏差,比如入世法没有修好就去修出世法。这里面有很多自己思维的偏差,还有业障所致的,就是入世法还没搞好,就去用出世法的思维行事,结果越发感觉到艰难。因为自己业障太重,遇到恶缘较多,而且念经又慢,身上有灵性,不能很好的和别人交流,就觉得反正都是空的,和人交往的时间还不如念经。其实要是自己业障不压迫自己,我是很乐意拿出时间来去结善缘的。就是业障和灵性导致的,自己比较自闭,什么事情都是自己撑着。我忏悔自己思维行为的偏差,求师父原谅。

    回复
  13. 尊敬的秘書處同修,您好!

    師兄的表妹 ,睡中午覺的時候發了一個夢 ,有 一隻船 ,戴著 小雞 幾隻 和一隻 大 雞 ,飄流很遠, 尋找 不見,見到 路邊 有一隻雞 在生 蛋 見到不是自己要 尋找的 雞 ,一手 就抽死了隻雞,然後拿了個 蛋, 跟住就發夢醒了, 請問這是什麼夢,好可怕
    感恩! 合十!

    回复
  14. 感悟:入世法虽然是六道轮回的法,但是也是需要修的,就比如你不吃饭,你怎么活着啊?不活着,怎么有色身去修自己的本性,色身虽说是假的,但是没有这个假的怎么去修真的,所以叫借假修真。修入世法法是出世法的基础,比如你要修出世,但是菩萨必须在人间救人啊,不救人菩萨的果位就提升不了,出世法就修不了。救人就需要相应的技能,比如有的人懂电脑,网络弘法,有的人会写,就文字弘法,虽然电脑技术和文字都是世间法,属于六道之中,但是却可以给自己积累出世的功德。就如同要到达彼岸就需要一条船,还没过河时还不能舍掉这条船,等过了河到了对岸,船还有什么用?这船就是入世法。等到了对岸,就得到了不二法门。然后用开悟的心在人间修出世法,那就是世出世间法,这时的境界和一开始的入世法还有出世法完全不一样了,这时修的就是更进一步的出世法,那就是菩萨朝着更高境界提升自己,直到无上正等正觉!
    (个人理解,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护法神原谅)

    回复
  15. 尊敬的秘書處同修,您好!
    有師兄要搬家,但是佛台寄存在同修家中有二個多月。我搬家前應該怎樣做。應該怎樣安排時間設佛台。

    感恩! 合十!

    回复
  16. 尊敬的秘書處同修,您好!

    家里氣場不好,要搬家山水畫是繼續用還是紅布包好处理。總共有4張山水画,新家是套房只需要二張山 水畫。從新請山水畫嗎?還有兩張之前沒學佛朋友結緣給我貼在門外和大門內上符咒怎樣處理,門外有貼門神都應該怎麼做。
    感恩! 合十!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山水画可以继续用的。
      符咒等,可以每样念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各7遍和小房子7张给房子的要经者。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17. 今天跟大家讲,菩萨的慈、悲、喜、舍功德是在佛性里面出来的,不是仅仅在修福。我今天做功德之后,菩萨的目的不是让我们每一个人为了在人间活得更好一点,好像是修福一样的。实际上,菩萨的慈和悲,还有欢喜心、舍得心,这些功德全部都是在佛性里面的。不是说我今天在人间所求的、所做的事情是为了我今后将来能有福气,孩子好、工作好、家庭好,或者有钱赚,你们要把这点搞清楚。

    很多人修心修到后来,都是在修福,因为修福的人不容易坚持。很多人修福,家里好一点,就不念经了,就不来拜佛了,就不好好修了。修福的含义是什么?用现代话讲,就是要马上得到利益,要既得利益,而在佛性里的功德,那是永存的一种智慧。在人间,修福的人刚刚修到一点福,接下来烦恼又来了,所以有福气的人很快地就会有烦恼。今天你突然搞个公司赚了一笔钱,接下来烦恼又来了,因为你要继续搞更多的事情,所以钱又没了。而修心功德之人,是永恒地获取根基的
    —–摘录白话佛法第九册之《悟空才能真实不虚》
    弟子是凡人肉胎因缘果报不齐,如果在摘录白话佛法过程中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恳请观世音菩萨和龙天护法慈悲原谅和指正。感恩!

    回复
    • 如何对待灵性病和肉体病
      如何自己判断身体不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Wenda20171006 06:22
      女听众:如果图腾电话打不通,请问师父,如何自己判断身体不好是长期累积的肉体病,还是灵性业障爆发,还是替人背业肉体受报?
      台长答:一般的,你查一下,比方说“三六九”,就是说明有业障,身体会有业障爆发。还有,在身体不好之前有没有做梦很重要,有没有菩萨提醒过你,主要靠这个。因为我们学佛的人,很多时候菩萨会给我们预示和提示。如果你觉得是自己本身身体不好,那么很简单,比如说单位里所有的人都在感冒,你没感冒,过一段时间你感冒了,那你说这是灵性病还是肉体病?(这是传染病)好了。这个就不要乱想了,这个时候念小房子、修心,只是求菩萨保佑让你的病快点好,而不是说把灵性去掉。

      回复
  18. 如何对待灵性病和肉体病

    如何区分灵性病、肉体病、因果病 wenda20120701B 30:47
    女听众:我听到有同修问怎么样区分肉体病和灵性病,其实肉体病也好,灵性病也好,其实都是因果病,对吧?
    台长答:对,肉体病也是因果病,灵性病也是因果病。只不过肉体病有时候没有灵性在上面,但是因果病已经造成这个果了,已经让你生这个病了,不一定现在有灵性在上面(不过有时候灵性也会找身体最弱的地方来伤害我们)对,举个简单例子:投胎的时候,投了个心脏病的爸爸妈妈,生出来小孩心脏一定不好的,你说这是因果病吗?给你投胎投了心脏不好的,说明你前世良心不好(对,我知道。所以身体有病的时候,最好就是灵性病和肉体病一起治比较好,比较保险一点)对。

    如何区别小孩子的病是灵性病还是肉体病 wenda20120617B 22:02
    女听众:你能不能看一下我小孩身上有没有东西,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呢?
    台长答:小孩子如果平时很闹的话,身上一定有灵性。这孩子闹不闹啊?(不闹,但他经常咳嗽、打喷嚏)你先给他念7张小房子试试看吧!(我念完了,还要不要继续念?)念完了是不是有所改善?(就是没有改善)再念,小房子不够。如果是从小生出来体质不好、很虚的话,叫他看病;如果突然之间发出来的极有可能是灵性病。所以7张小房子现在没改善,那么再加念,慢慢就改善了。

    小孩发烧要标本兼治,看病同时结合念小房 shuohua20170428 28:42
    男听众:如果小孩子生病发烧,我们如何正确判断这是肉体病还是灵性病呢?
    台长答:首先,小孩子发烧,这是个事实,必须给他吃药打针,该看病就看病。因为灵性病和肉体病没有什么矛盾的,灵性病是产生肉体病的一种因素。那么现在已经有这个果出来了,你就必须把果先解决掉。但是你要治根啊,根是什么?根就是灵性。所以不能让它再发出来,就要念小房子把灵性去掉,那小孩子以后就不会发烧、感冒了。

    不管是灵性病还是肉体病,多念点小房子没问题的 wenda20120617B 36:22
    女听众:比如说有一个后天得的病,病因从医学上来讲不是很明确,但诊断是很明确的,而且治疗方案也很简明,很有效,这种病我们判断是灵性病还是肉体病呢?
    台长答:很简单,医学归医学查,灵性归灵性查,很多病是由肉体和灵性合在一起的。举个简单例子,你说神经病是灵性病还是肉体病啊?(那是灵性病了)那也有肉体关系的!没有肉体关系,你看眼睛发直,脑子不动,医生肯定说大脑缺血性的、暂时性的痴呆或者说应时性的短缺、脑缺氧,他都可以找出理由来的呀!台长看到很多人被GUI拉一下摔在地板上了,他说“我今年不知道为什么脚不当心了,一软我就摔跤了”,你说这有道理吗?他也有道理的呀!看医生的话,医生说:“哎呀你当心点啦!”(明白了。这种情况,假如说我大悲咒念了49遍,小房子跟上了,礼佛也念了,念了一段效果都不是太明显,那我能判断它就是肉体病多一些吗?)如果不明显的话,还是分得清楚的,因为肉体病和灵性病是很大的差别的。比方说,你长期以来对自己心脏不照顾好,心脏有一点早搏什么;这个人脾气特别急,慢慢地心脏不舒服了……实际上这都是肉体病啊。灵性不来,你本身随着年纪增长也会有这个毛病的(明白。那就是说如果我念经了,有效果,但是没有完全好,那这种情况我就去看医生,那我怎么判断这个是……)很简单,你用不着判断,你就做两手准备,小房子归小房子烧,肉体归肉体看,不都好了吗?万一是肉体病,那么医生看好了,小房子没坏处;如果是灵性病,你一念小房子,医生一看“哎,怎么好了”,那不是都好了吗?不是挺好的吗?(我老怕自己是念的问题)多念一点没问题的。

    精彩开示摘录:肉体病也要看医生
    【东方台秘书处编者按】:在2013年11月19日的《玄艺综述》节目中,听众说得了子宫肌瘤,询问是否应该开刀,台长为其开示,要好好念经放生许愿求菩萨,如果一两个月之后没有好转,就要及时治疗接受手术。灵性病靠念经,但是灵性的存在导致了肉体的病变,自身无法恢复的话,就要配合医生治疗,而且菩萨救人,可能是直接加持帮你治病,也可能是找个好医生帮你治病。所谓的“念经可以不看病”完全是迷信,甚至是邪教所为!心灵法门要求大家正信正念,如理如法地学佛修心。
    听众:台长,我有子宫肌瘤,念小房子之后现在觉得已经好很多了。
    台长:好是好很多了,但是已经长东西了啊!
    听众:那我要不要开刀啊?
    台长:你现在要坚持念经许愿放生,“求观世音菩萨慈悲,让我平平安安,不要生不好的病。”连续一到两个月之后,如果子宫这里没有感觉了,就没问题了,如果还是痛,就赶快去看病,如果医生要你动手术的话,就求观世音菩萨保佑不是恶性的,“祈求观世音菩萨,帮我找个好医生来为我动手术。”菩萨帮忙有好几种,如果你肉身的病不是很严重,菩萨会很快帮你消掉,就不要动手术了;但有些就必须动手术,要根据自己的能力来把这些病化掉,所以不要以为念经可以不看病,这是迷信!很多人以为一求菩萨,医生都不要看,针也不要打,药也不要吃了,那就变邪教了!
    听众:明白了!

    灵性造成的病痛在灵性走了还没好,可以求菩萨保佑恢复 wenda20170108A 16:24
    女听众:请问,假如我们身上没有灵性,身上某一部位的疼痛还没有除掉,还没有好起来,可是看了很多医生又看不好。这个是因为我们背业了还是因为这个是肉体病?
    台长答:肉体病也有的。比方说你腰肌酸软,天天做这个动作,腰很酸痛,你没有灵性的话只能做一些物理治疗,经常锻炼,换个姿势,这个也不是灵性病。但是如果你要是说求菩萨帮你医治,那就是另外一个概念了(因为我自己打过师父的图腾电话,师父说我身上已经没有灵性,可是我这个腰痛已经痛了七八年了,还没好)你记住了,有一种是灵性把你搞成这样。现在虽然没有灵性了,但是已经把你搞成这样了。我举个简单例子,人家跑过来把你家房子砸了,他现在不砸你了,但是你的房子已经破掉了、烂掉了,不知道啊?(知道。那这个我们可以念小房子求菩萨?)对,求菩萨保佑,把身体恢复。

    回复
  19. 弟子是凡人肉胎因缘果报不齐,如果今天在几处网站法布施过程当中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恳请观世音菩萨和龙天护法慈悲原谅和指正。感恩!
    恳请观世音菩萨慈悲救度那些看了今天弟子转发师父的文章和师父的佛言佛语的有缘人能够种下善根。感恩!
    恳请观世音菩萨慈悲让看了我转发素菜制作过程的有缘人能够对素菜感兴趣。感恩!
    恳请观世音菩萨帮助弟子化解弘法路上的恶缘保佑弟子弘法顺利,保佑弟子每时每刻如理如法地弘法度人和有更多的妙法度人。感恩!

    回复
  20. 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
    感恩大慈大悲的恩师慈父卢军宏台长!
    看了博客这篇文章,终于搞清楚了什么叫做“不二法门”,之前一直不理解,搞不懂,现在明白了!
    我们要修就修开悟的法门,不开悟的法门不要去修。

    回复
  21.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们您好,
    请问男朋友说让我下次到他老家,然后帶我去上坟,请问我应该如何做才对呢?
    感恩合十!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可以度度男友念经修心。要坚持给对方念解结咒和心经。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22.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您好!
    先师兄们和师父说声中秋节快乐,对不起有点晚了。
    请师兄解答问题。

    1,有同修真在烧送小房子的时候看见小房子有出现类似一条一条的丝和紫色的光。同修看见后感到非常害怕。请问这是什么意识?这位同修是在中秋节那天烧送也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情况。

    感恩 合十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没关系的,可能是有护法神或者地府官来。建议您不必太在意这些,小房子只要认真诚心念诵,如理如法填写和烧送即可。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23. 秘书处师兄好:师兄,我最近经常梦到我身上都是针,一会出来一会进去的,非常难受,这是什么意思,是被人家下暗杠了吗?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有可能,您要加强念经念小房子。如果知道是和谁有冤结,也要给对方念解结咒和心经。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24. 尊敬的师父,尊敬的师兄,您好!同修家中只有同修自己学心灵法门,这几年家中父母先后生重病,父亲得了绝症,母亲这二年也得了重病,连走路都很困难。同修想救父母,几年下来,心力交瘁,她感觉整个家就象遭天谴一样,无数佛友都通过心灵法门三大法宝而走出困境,重病的重获新生,一个家里有一个重病便会生不如死,她家却足二个重病,同修为父母许愿念经放生,就象石沉大海般,有时候放生,念小房子还会加重病情。同修想打电话给师父求救,但是同修也象大家一样爱师父,不愿师父背业。但不如此,眼看父母如此境地,命悬一线,深感绝望。请师父和师兄慈悲,同修该如何做?感恩您。

    回复
  25. 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感恩恩师台长师父!
    尊敬的秘书处您好!
    请解梦,梦见从耳朵里掏出一只死蜜蜂,然后还是感觉耳朵里有蜜蜂在动,怕耳朵聋掉拼命在掏!请秘书处解梦!感恩合十!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说明耳朵有业障,小灵性,可能以前是否弄死过蜜蜂之类的,要念往生咒、礼佛大忏悔文等功课,坚持念诵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26. 以下我自己的体会:
    我觉得一个人要不做事无视人间的缘分就要整天保持在功德,清净的状态,时时刻刻非常开悟明心见性很有境界。明心见性和菩萨一样的时候就是有功德,就是很清净,就是没有人间的缘分打扰和掺杂的。也不会起烦恼,所以这种时候人往往不知道自己需要在人间做什么。觉得没必要。因为他放下了,他已经没烦恼了。
    这种时候他完全沉浸在空性的状态中,而不入世修行,也没有处事的动力和人间的念头。

    在空性思维的时候就是(自己觉得人间)“这样没必要”的想着。所以自己可以无挂碍、无烦恼。
    但是会回来。因为一碰到人间的任何缘分(因为你生活在人间,是有业力的,任何一个业力让你执着了烦恼了,你就会进入这种善缘恶缘中),你可能就会从空性的境界里回来。

    而且往往人放下以后又会起烦恼的。起了烦恼又不会承认自己当初放下的境界(在烦恼的时候,在人间境界的时候,往往又不觉得自己当时高境界的状态很好,所以就有了一种不承认)。这样就没开悟。
    其实不要不承认,你修过的,就是因果。
    只要我们承认这些因果,就是承认你做的是功德,还是人间的事情。做的有功德,才是在世间运用了世间法,修了佛法。要不然不是行的佛法,都是烦恼,是你脱离了佛法的轨迹,不能有功德,其实算不上是世间法,只不过是人间的事情。(我是这样理解的。因为很多人会混淆,在自己没有在修佛,离开佛法念头,没有在世间产生功德的时候,也以为自己在修世间法,我认为他们这样想是错误的。所以一定要提个醒。)
    不管世间法还是出世间法,其实学佛都是在做功德。只要你是在做功德,你就会既承认出世间法,又承认入世法,没有什么分别和计较。因为不管做的哪一件你都有功德。就不会有什么境界上的分别挂碍。

    因为境界会回来(回到人间),所以当回来的时候(在人间境界)不能有当时的定力,我们就需要修行。
    (做功德是一份因果,你种了因,实实在在的因果。境界你只能在保持那个境界的时候才能产生功德。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入世法会比较稳妥。只要你做了功德,度了人,就是你实实在在的功德。然后不要造新业。而境界是你要一直保持才行的。要保持的。但是也要明白其中的道理。而不要人间境界以后连高境界的时候证悟的空性也不承认了。)
    在人间境界的时候就是要我们回忆起灵魂的高端思维,达到修行的模式。这样才能开启修行。
    所以在人间就是要修。
    修行就是承认高境界的时候证悟的功德,回到人间的时候仍然能记得在人间境界的时候也要保持修行,这样思维就会得到统摄。就会有信力,念力,进力,愿力。

    当高境界的时候要回到人间,有一个好办法如下(你当时要这么想)。
    不得不承认的一个事实就是:只要达到菩萨的空性,就会有功德。但众生没有达到,他们不具备菩萨的功德的时候。众生很苦。众生苦,是事实。既然事实存在,就要去救度众生。
    要救度众生一定要回到这种人间境界。
    所以当我想到众生没必要救,都有佛性的,自己会返璞归真的。自己不想回来的等到苦吃到一定地步了,心里开始有佛性了,诚心脱离苦难的发心发愿出来了,才是时机成熟了,才具备这个救度关系的缘分。
    因为缘分不成熟的时候,不管你怎样布施真诚,别人都不会接受的。这样你就算再怎么拼命的去诚心对某一个缘分,因为对方业力太深,不会开悟的。而不要花去太多人间的时间来很诚心的为某一个,缘分。要用在度需要救度的众生,的愿力上去完成自己的愿力。而对于那些你很诚心但讲不通他们的“有缘人”,还不如,给他们念经让他们开悟,来得快。
    所以心灵法门的方式就是消业障最快的。而不用我们自己很心诚的牺牲什么而别人没这个频率接受。
    只要不断不断的做功德就可以了。做了功德自己有功德,众生就能受益。(不管世间法还是出世间法。)
    所以入世法最重要的是入世做功德,才是入世法。如果单行人间的事,没有功德,就不是入世法,只能说,你像行尸走肉一样的活在人间,因为你不产生功德,不是佛性起的作用,你做的人间的事没有能量没有功德。
    问题很多人他是人间的想法,以为自己是出世法,但却有很多人间的烦恼和想不通。
    真正修出世法的是解脱,没有烦恼的状态。
    所以要知道自己修的是出世间法还是入世法还是修的是境界还是在做人间的事情而已并不是在学佛。
    (要知道这四种自己的种因。但是也不要太有压力,给自己要求太高。只要分清楚就不会有压力。因为在人间,你肯定会有业力。人间的业力的时候你难保你想的就不是佛法,这很正常。)

    入世和出世一样有功德。问题我们一定要了解自己做的是功德。这样就不会盲目退转不承认自己修的对的种因。有功德的事情你不知道有功德就是没有定力。
    开悟就会很有定力。
    不管入世还是出世,开悟才能说明这是入世法还是出世法,否则自己永远没有定力,修再多入世法或出世法都不知道自己修的是有功德的。不能承认自己的功德就是没有定力。
    有功德的人一定知道自己有功德,但是不会有炫耀功德的意思。有功德的人就是什么都明白的意思,还需要贪恋功德?贪恋人间说法吗?
    所以只有人间的人才会不懂功德的含义。因为做人,你就没有在修功德。
    而在人间做功德,加上慢慢修开悟。你就会理解了。
    所以人间的人如果不修功德,加上不开悟,不会知道别人有功德,也不会知道有功德,讲的是什么。
    要坚持学佛!

    师父的白话佛法都是实用的。有赖于我们每个人不同的种因。
    当你用了,就会慢慢觉得实用。就会珍惜。
    感恩师父!

    感恩观世音菩萨!

    人间的念头因为每个人想的方面不一样,所以念头也都不一样,每个人修行的缘分种因又不同,所以很难在境界上同时达成一致。
    唯一能达成一致的,就是菩萨悲苦救度众生的慈悲心,因为慈悲心时时维系着众生,也就是自己的愿力。
    这样就有了入世法的动力。

    回复
    • 只要想到众生苦,是事实存在,就应该要救度众生。
      一直想着救度众生,你就会在人间有愿力,度人的愿力。
      就形成了入世间法。
      你就有愿力做入世法。
      出世间法只要自己境界很高就容易达到。
      但是不能离开慈悲心。

      回复
        • 我回过来看了一遍。

          昨天看了师父的一个视频是讲:
          只要你不再把过去这个恶的种子激发,就不会再形成恶缘。

          只要在缘分当中好好的保持功德,不要和人家结成恶缘,就是我们要做的度人的事情。

          所以我想到的。
          如果放在开头则不对。
          感恩合十

          回复
  27. 尊敬的师父,您好!我供奉了自己在佛具店请的瓷像的观世音菩萨像和东方台观世音菩萨画像,请问师父,为何香打卷时有的时候是瓷像观世音菩萨这边的香炉,有的时候又是东方台观世音菩萨像这边的香炉,为什么不会都香打卷呢。若问题不如理不如法,请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香打卷有可能是有菩萨护法神来了,是好事。
      不必太在意这些,好好念经修心即可。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28.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
    有这样一个问题请教师兄:
    有位老同修,儿子在外地给买了新房子。同修想在新房子最再设一个佛台,但短期内又不住新房,她自己现在住的家里也有佛台。两边的菩萨都是按照东方台的恭请,但不是同一尊菩萨像。同修想问:她去儿子那里后,在新家的佛台上香(人暂时不在新房住),回自己家后,新家的佛台用红布盖起来,在自己现在的佛台上香,这样是否如理如法?
    感恩 合十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人暂时不在新房住,设了佛台之后能每天去上早晚香吗?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29. 法会期间多年的胃痛竟然神奇消失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南无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金刚菩萨!
    感恩恩师卢军宏台长!
    弟子分享若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敬请原谅!
    胃痛如影随形地伴随着我的生活,只要稍微有点饥饿没有马上补充食物胃痛就会阵阵袭来,屡试不爽!
    只要吃饭不注意,吃的稍微多一点点,胃痛依然会瞬间侵袭,来势汹汹!
    哪怕就是喝水稍微不留意,喝到温吞吞的水,胃痛也是如期而至,徒手无力阻挡。
    所以不管走到哪里,我必须携带师父开示过的”香砂养胃丸”。可以说没药就不敢出门,这样说一点也不夸张,而这种感觉也只有有这样病痛的人才有深有体会啊!
    即使参加法会我也不敢丝毫懈怠仔细地看管好自己的胃,不敢喝冷水,不敢让自己饿着,实在没法子喝不到热水就喝水前先吃药。即使这样谨慎看管,在吃过饭后,胃胀依然发作,只有强忍的份儿!
    然而这次欧洲之行是继马来法会后不久的缘故呢,法会加持力量明显持续增强?还是有幸和师父握手?无论是什么原因吧!反正只在达到米兰第一天吃了一次药后,再也没想起来吃药了,后来不管是米兰还是巴黎,我竟然没有一次被胃痛的问题侵扰,大家都知道我们在欧洲很多时候是没有热水的。
    喝凉水,吃水果,吃冷饭,饿着,所有这些以前不敢做的都频频在意外发生着,然而胃痛真的离我而去了!
    甚至在回来的飞机上曾听同修说西红柿果汁很好喝,就喝了一杯还是冰的(喝了一口发现是冰的后悔要了,又不敢浪费就硬着头皮慢慢地喝完),后来还喝了一大杯温吞的水(本来是热的结果因刚喝了冰的不敢马上喝,认为可以喝时发现温吞了又不敢浪费倒了就还是喝了)。我以为不久就会呕吐都做好了思想准备,结果没有呕吐;就想不会呕吐的话胃也会翻江倒海吧,等下了飞机也没有翻江倒海;就想不翻江倒海,总会头晕恶心吧?结果直到下了飞机回到家也没有头晕目眩恶心。
    左思右想,得出一条结论,参加法会的神奇美妙的事情就这么自然而然发生了!胃痛消失去!
    菩萨是存在的,尽管我们大多数人看不到,法会的加持力是神奇的,尽管拿起经书开始您的学佛之路吧!只有开始才能得到,不开始永远得不到啊!
    万望珍惜观世音菩萨给我们的心灵法门!
    万望珍惜无畏的恩师和我们一样辛苦地倒时差!
    万望珍惜您拥有的当下啊,抓住机会才能得救啊!
    感恩合十

    回复
  30. 秘書處,
    您好 ! 請您解個夢,今早有同修夢見觀世音菩薩從相框走出來,對她說,我要出來走走,請問這個夢代表什麼意思 ?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菩萨是好事。如果感觉菩萨要离开就不好,要注意是否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如果不像菩萨,譬如梦中有不舒服、阴冷等感觉,一般就是家里有灵性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31. 末学忏悔邪淫导致的业障!
    忏悔不好的身口意或不如理不如法地方导致的业障!
    忏悔妄语导致的业障!
    忏悔不惜福导致的业障!
    忏悔自己堕胎导致的业障!
    忏悔自己吃避孕药导致的业障!
    忏悔累生感情上伤害别人导致的业障!
    忏悔无明导致的业障!
    忏悔执着导致的业障!
    忏悔贪嗔痴导致的业障!
    我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回复
  32. 我重新看了一遍。

    其实师父讲的很清楚了。我怕别人不懂什么叫出世法。
    有的人以为自己有出离心就是出世法了。我觉得不能混淆。
    而我自己是在那种没烦恼的境界回来人间的。
    所以谈了一下怎样从那种境界回到人间运用入世法。

    现在谈对这篇白话的理解。
    “就是你有功德了,你一直在缘分当中好好地随缘,不闹不吵,你很快地就会有资粮,就是有功德,达到无我的境界。”

    知道这是缘分,就不会碰到缘分再去把它变成恶缘。自己安分于修行当中好好修。不去执着于缘分,碰到什么事情就好好的随缘。很快的就会有资粮。因为明白,就不会去执着缘分,直接在把自己修行的功德给积累起来了,慢慢就会修到无我。
    其实就是知道了什么都是缘分,你就会随缘了。不会再在人间的缘分里搞。
    而是知道什么都是缘分,自己安分默默的做着功德,慢慢的就会达到无我的境界。

    “三界指的是欲界天、色界天和无色界天,这个天界都是很厉害的,很多人要修到这个天界三十三层天内已经是很不容易了,更不要说跳出三界、不在五行中了。三界以外就称之为出世法,就是超出六道了,很多人说自己修的是出世法,实际上只是超出了三界。”

    所以出离心不能代表断轮回。

    要断轮回就是要修入世法,
    许愿念经放生,这个开悟的法门(因为你修了开悟就没有不开悟的第二法门了,你用了开悟就是在开悟法门了,所以就没有不开悟的其他条件。这就是一门精进),
    用入世的根(我们的这个开悟法门是:许愿念经放生,这就是入世的根),来修出世法。
    就是你在人间修开悟的法门(一门精进),来自度度人,这样就能够解脱轮回的意思。
    跳出三界外,永断轮回。

    回复
  33. “出世法就是要达到涅槃的彼岸”
    我们不能说自己修出世法。因为没有达到那个涅槃的境界。没有开悟只能是出离心。
    而且这种出离心也不一定超出三界,可能只是在三界当中。
    师父已经说了三界:欲界天,色界天,无色界天。

    所以人不能用出离心来判断自己的开悟。
    因为开悟则是达到一个果。

    修了入世法才能有出世间法的那个果。也就是菩萨果位。

    回复
    • 我不是理解的做人间的事来理解为入世法的。
      入世法和出世法都是做功德。
      入世法就是通过这个法门在人间自度度人,积累功德,一世修成。
      出世法是你已经达到了涅槃的境界你就拥有了出世法。
      短暂开悟,开的很厉害,开到涅槃,那样的,就是出世法。

      如果没有开到涅槃,就只不过还是出离心,在三界之中。
      出离心有很多境界,没有到达彼岸就都是在三界当中。
      很多人的出离心,只是出离了人道,但是没有出离六道轮回。

      回复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一百三十九)

        问:最近念心经模模糊糊的感受到这个世界似真非真,如梦幻泡影,我就像活在梦中一样,念到“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时,模糊感觉到真的有个不生不灭的东西,这种状态也不是很明显,但是在两天内短暂的出现了几次。现在已经出了这个状态了,但是因为有过这种体验,感觉看的到光明,执着烦恼也减少很多。请问这种体验是怎么回事,算是见道吗?怎样才能一直拥有这种状态?
        答:这是短暂开悟,开得很厉害,相当于开到涅槃,完全看到世界的真谛,世界是虚空的,有彻悟的感觉,基本上进入菩萨境界了。但是不要去追求这种境界。

        回复
        • 我理解:至少要这样才是脱六道的出世法。

          很多人的出离心都是在六道中的。
          比如一个同修曾经梦到我11年的时候境界在欲界天,(境界是会高下的,不是随着时间就一定高。而是随着修,才能积累。之前分享了境界是要保持才能不掉下来。一般不建议修境界上去而是做功德以后不造新业。因为修了境界很容易就因为出离心没烦恼了不重视世间的事情了,没动力在人间做功德度人。因为觉得那是人间才会有的烦恼。所以第一个分享就是避免这个问题,讲到我是怎样想,从那个境界里脱出来。很实用。建议大家避免修境界的上去,而是做功德和不造新业,修心能保证功德不要有漏。都要修的。)
          自己以前梦到过上过一回色界天听师父讲课。一两万人的礼堂,来了几十个。(不能说明好坏,因为有些人可能已经在菩萨道听课了。他们不说,我们不听说,不代表没有。)
          像这些都只是出离心。

          度人的时候想着救度众生,你就是和菩萨想的一样。
          但不想着救度众生,而且度人中没有智慧的时候,就不是在行菩萨道,而是在人间需要好好修。因为人有很多贪嗔痴。度人的时候犯愚痴也是。(犯愚痴那就不是在度人。因为我就是想着:人是不能度人的。因为人只能是给你介绍。虽然对方也能修,你介绍给他法门让他一门精进以后你会有功德,这是度人,没错。但人不能有自己的智慧所以不能算作是度人。很多人度人的时候是被别人度过去了,那就是一点定力也没有。所以人是不能度人的。只有做菩萨你才知道做人是怎么回事。你才会有智慧和定力。
          而你要度成人,肯定要把自己先度成菩萨。成菩萨的基础是十善业自利利他,所以我就给自己下了这个标准。)
          所以行菩萨道要具备开悟。开悟才能有智慧。

          回复
          • 度人的这个数量我是一直没有衡量。
            最开始弘法的时候在网络,做着做着会梦到数字:3000多个。
            当时自己许愿度成千上万的有缘人。
            那个成千上万梦里看到是9999。
            后来我觉得这样弘法并不能让人家系统修行。而且网络弘法也经常受阻碍,重做很辛苦又太花时间,念经时间就不够用。
            所以我就在现实中度人,摆摊、地铁、公车等地方我都度人。
            由于地铁上不适合这样做,所以我不经常这样。
            记得当时度人的时候很顺利,和一个人讲,一车厢的会围过来听。
            公车上也是,人手一张光盘发到没。
            年初一的时候,回家路上想着我包里有光盘,背着干吗?怎么不拿出来度人。于是拿在手上就特别有信心。
            其实平时度人很低调。也会考虑场合。但很有信心的时候就希望人人都能学佛。这种时候往往就很顺利。
            16年的时候度人特别有瓶颈。瓶颈是出自我的不光明心。
            今年想到师父说他的弟子都很能发光明心的。这样一句话又启发了我。
            今年是在修智慧。度人的智慧。
            一直不敢确定自己度人的数量,我没把网络弘法的计算在其中。很多时候都没有那种付出感,觉得我度到了一个人。而且很多人修了我不知道他们。我也不去问别人的私事,所以对他们人间的了解的少。有时候他们不问我也不知道主动给他们发些什么。因为我们想的可能不一样。

            主要16年的时候觉得不想没智慧什么地方都发而做的不如理不如法影响了法门。
            所以要去度人自己必须先有智慧。
            我把自己的路都想的很清楚所以我不会迷失。
            很多同修如果碰到一个因缘不开悟了没想对可能就错失了和心灵法门的缘分。
            所以修心是一定要开悟,才能不把白话佛法想的满足自己人间的心里想的。觉得佛法符合我。
            而是没有自己人间的思维,和菩萨想的一样。
            我们修了智慧就能符合佛法,才能明白师父在讲什么。

            有时候有烦恼了就沟通沟通,有时候写完就能想明白。也是师父以前教我的。
            希望我的法布施别人看了都能开悟而不起烦恼。
            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龙天护法原谅。
            感恩合十

          • 没觉得我度什么人。
            我觉得我只能是在度自己吧。
            遇到这个问题,我和师兄们的沟通很少,因为我们的理解不一样。
            度人,我的愿力就是度尽众生。既然是度尽众生,就不会给自己设定只度几个几个这样的标准了。
            佛法就是无上正等正觉,就是要每一个人都相信。所以我的理由很简单。
            相信所有众生佛性,就要度尽众生。我很早相信了就相信了赶紧许下这个愿力。
            不成菩萨度不尽众生的。(师父能到今天这个果位难道没有愿力吗?但因为要一门精进的弘扬所以必须有一门精进的愿力。一门精进的愿力就是度尽天下有缘人。)
            所以我的愿力要修成就是先修成这个法门,度尽众生本来就是相信的。
            (有的人是觉得做不了来想的。我不是这么想的。你相信了就会有愿力。做的时候就会善观因缘去救度。而不是我能做多少我只相信这些,别的我就不相信了。那样怎么信佛。)
            以前分享法门无量誓愿学写过。15年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因为以前不敢发四宏愿的时候,还没有相信,不够理解。
            法门无量誓愿学是为了救度众生,因为菩萨的慈悲心。当时理解的要救度众生就要有慈悲心。
            前段时间分享过。
            因为有的人他会把这个混淆。觉得法门无量誓愿学我就这个也学那个也学。
            那样叫杂修,叫不一门精进。这个也学那个也学一辈子就一个也修不成。如果一个法门都修不成你怎样法门无量誓愿学。
            所以理解了以后就有了这个愿力。

            如果用人间的来理解,就会觉得,我做不到,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不是这么想的。
            (因为家人和我想的不一样所以会对这个造口业。因为造口业所以我把他们视作不相信的人。所以用人间的想法来想就只能做人,做人就会有造业的事情。)
            我觉得要相信才行。既然众生都有佛性,我为什么不相信?
            那就是说度众生是必然的事情。
            我很早就相信了众生是能够度尽的。相信了就去发了这个愿。
            做的时候一定要有智慧善观因缘的去度就好。
            度人都是度有缘人。

            我和很多人的理解不一样。
            别人不能理解的,我也不会介意。自己做好自己相信的即可。
            但是我会乐于把我的理念传达给他们。
            至于理解不理解,则是每个人随缘。

  34. 带着家人的照片去了法国的法会,回来后,
    85岁的爸爸因发烧住院一周, 法会结束第二天告诉我烧已经退了, 只一项指标不合格, 过两天就可以回家了。
    儿子内向,在学校只有两个朋友,现在告诉我很多孩子愿意和他玩了
    先生的两个博士后学生都拿到了奖学金,也就是说他省了一笔不少的科研经费。

    回复
  35. 問040:請問盧台長我要搬新家了,請問住進去之前要做什麼事情嗎?…….搬家之前需要念小房子21張給房子的要經者,敬贈:某某某房子的要經者。某某某為住在房子中的人的名字,不需要是房產證上的人的名字。
    如果是搬家之前要先裝修的話,需要在裝修前先念29張小房子給房子的要經者,燒完之後再裝修;裝修完後在搬入之前還要再燒送7張小房子,然後再搬家。
    依上述開示,請問是搬家前在舊房子燒21張小房子是嗎?搬到新家在燒7張是嗎?
    感恩! 合十!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这是说,如果要装修,先念29张,装修后入住前,再念7张。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36. 尊敬的秘書處同修,您好!
    香点过了,忘了息油灯,还有上香没点油灯,会有什么问题吗?因为我回老家了,这几天都是小孩上香的。
    感恩! 合十!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油灯是请菩萨的,以后注意要先点油灯,然后用油灯的火点香。
      空燃着油灯的话很可能惹灵性。如果感觉家里有灵性,就要念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37. 尊敬的师兄您好,

    请问现在每天功课和自存的礼佛遍数加起来是不超过7遍,还是不超过10遍,有没有最新的开示,

    感恩您们
    关于每天功课和自存的礼佛,该怎么分配的问题。每个人每天可以念功课的礼佛不能超过7遍,自存的礼佛每天可以念3遍。比如:一个人每天功课念5遍礼佛,因为可以念到7遍,所以还剩2遍,再加上自存的可以念3遍。所以,加起来每天可以念5遍自存的礼佛! 2016.11.27问答节目。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每个人每天可以念功课的礼佛大忏悔文不超过7遍,自修经文的礼佛每天可以念3遍。比如:一个人功课中念了5遍礼佛,因为可以念到7遍,所以还剩2遍,再加上自修经文的礼佛大忏悔文可以念3遍,所以,还可以念5遍自存的礼佛。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38. 末学忏悔对唐师兄造成的伤害导致的业障!
    对不起!
    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和师父慈悲见谅!
    请唐师兄慈悲见谅!
    对不起!
    请菩萨妈妈和师父帮助末学忏悔和消除因对唐师兄造成的伤害导致的业障,化解末学与唐师兄之间的恶缘,保留善缘!
    对不起!
    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和师父一直以来对末学和唐师兄的不离不弃,无微不至,呵护指点加持!
    感恩唐师兄对末学以及彼此家人的照顾和关爱!
    感激涕零!

    回复
  39. 尊敬的秘书处同修辛苦了

    同修问:她连着两天晚上做梦,第一天是虫子在身上爬,第二天是虫子往皮肤里专,请问是什么意思?
    感恩合十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说明会有业障爆发,注意身体,并且坚持好好念经、念小房子,结合放生、许愿。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40. 尊敬的秘书处同修你们好:我咨询一下,我11月 份回中国2个星期,佛台上供菩萨的水供2个星期会不好吧,水和水果都不供可以哇?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时间太久担心水果会坏的话就不要供着了。
      水可以供着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41. 尊敬的师兄:

    我早上梦到自己的眼镜框变宽了,变松了,戴不上了。

    昨天我在做一些比较重要的选择,本打算放弃的。这是提示我看法不对吗?

    感恩师兄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应该是这样的。视物不清,有偏差。建议多念心经。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42. 尊敬的师兄:
    您好!请问师父关于进门正对卫生间有什么开示,如果家里是这样的房子该如何化解?感恩回复 合十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卫生间的门要一直关着。上面的外墙贴山水画。如果有空间的话,可以做个屏风隔开。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43. 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感恩师父
    感恩秘书处师兄
    请师父开示梦,梦见了一个活着的亲属裸体跳舞,我看到很惊讶看了一下周围好向是游泳馆,周围人都穿衣服只有这个人裸体我还把他用手机拍下来了,给别人看,我知道这个亲属马上要和另一个亲属打官司了,请师父开示,感恩,合十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不穿衣服说明有业障见不得光的,您可以先随缘度度他。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44.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
    师兄甲梦见师兄乙在法会上晕倒,大家在为她助念大悲咒,请师兄解梦。师兄乙明年四十三,请问是否有劫?感恩师兄!

    回复
  45. 有时候,善,会害了一个人。
    因为你们之间有善缘,就会因为维护你的善缘而不能好好重视戒律持戒。
    因为有善缘,所以人的贪念往往会纵容自己得到满足。
    因为有善缘,淫欲会不得到控制。
    因为有善缘,会让修行人持不了戒!
    所以人要学佛,就要控制善缘。断善恶,只有修行缘!
    昨天看到一本以前师兄结缘给我的白话佛法汇总的书,是方便用于朗读白话佛法用的,都排在一本上,很厚。
    封底免费结缘的注意字那里,居然写,常修善法。
    我就在想,怪不得有些人会退转。因为没有信佛。因为用善心善念在学佛,所以认识不到佛法。
    还有善恶的分别心。

    修行人不能这样。

    回复